close

4/13】身高: 53c m  體重: 3,630g  頭圍: 36c m

我們母子倆歷經了35小時的奮戰

終於擺脫肚皮的隔閡相見了

這小傢伙一出生便睜大著雙眼好奇的四處探索

不過跟他第一次四目交會的反應是…..

這陌生的小孩….就是我兒子嗎??

那種感覺很奇特 說不上來 也不知道怎麼形容

接著小虎豆被抱出去給奶奶跟外婆看

(據我娘說他還睜大著雙眼對他們笑呢~有沒有這麼神啊?一出生就會笑??

然後就直接到嬰兒室報到 洗香香去囉~

而我在恢復室稍作休息後就被送到病房

不過那天婦產科病房超熱鬧 有超多產婦生產

所以我怎麼可能排的到單人套房….只好將就健保三人病房囉~

慈濟醫院提倡的是母乳哺育跟母嬰同室

但是婆婆擔心我剛生完體力都耗盡 沒辦法好好休息

所以第一天晚上還是把小虎豆留在嬰兒室

當天晚上12:00去餵完第一次的ㄋㄟㄋㄟ後

小虎豆可能是太累了 竟然很舒服的一覺到天亮

第二次被召喚去餵奶時已經是隔天早上七點

 

4/14

為了要讓奶水早點來 隔天下午就把小傢伙帶回病房

可是因為一開始真的沒什麼奶

就算小虎豆很會吸 拼命的吸 吸到我ㄋㄟㄋㄟ頭都凸一排快破皮

他還是一下子就餓了

所以第二天晚上到第三天就在幾乎無間段的餵奶中度過

(連吃飯、上廁所的時間都快沒了 更別說要花半個小時用溫水泡傷口消腫

傷口超痛 雖然自然產很快就可以下床走 不過也是很痛的勒)

後來婆婆問了護士才知道說一開始沒奶是正常的

我們可以自己帶配方奶先泡給小傢伙喝

(~阿不早講!害我們餓這麼久…)

立刻打電話給豆拔 請他再第一時間把廠商送的奶粉試用罐帶過來

這才終結可惡的飢餓對小虎豆的攻擊

 

4/16

終於到了要出院回家的這天

不過一早卻接到嬰兒室的來電說小虎豆因為黃疸值過高

所以被迫留校察看 要繼續留在醫院照黃疸

原以為是在嬰兒室照 結果是要被推到「新生兒中重度加護病房」

這名詞聽起來好嚴重

怎麼我的孩子才剛出生沒多久就要住加護病房

加上昨天【心臟超音波】檢查結果是 動脈導管閉鎖不全&心室中隔破損

天啊~我這個娘是怎麼當的 怎麼讓我的孩子一出世就要受這麼多的折磨

頓時 沮喪 難過 自責的情緒排山倒海而來

眼淚不爭氣的一直流  怎麼辦??怎麼辦??無助到都快要得憂鬱症了~


    後來經過護士小姐的說明、開導、安慰後才放心許多有的時候一些太過強烈的名詞真的會嚇死人的

 

4/16~4/20

小虎豆在「新生兒中重度加護病房」持續照黃疸&監測呼吸心跳

而我會到家後便開始努力積極的催奶

每天用力的擠 努力的擠 從每次20cc漸漸的增加到60cc

這段時間小虎豆的食量進展神速

不知道是不是一開始餓太久 不到一週竟然每四小時要喝120cc牛奶

護士小姐說他女兒快九個月大了 有時連120cc都喝不完

ㄚ我一次才擠60cc 這樣怎麼會夠你喝啊??

於是更努力的喝湯湯水水的東西 更勤勞的把ㄋㄟㄋㄟ榨乾
慢慢的終於趕上小傢伙的食量

而我們的新生活就此展開囉~



照光中的小虎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哥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