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 歲月如梭
忽然發現 距離生產已經過了兩個多月的時間了
回想起生產過程  還是很深刻
很多人說生產雖然很痛 不過生過很快就忘記了
馬上就可以接著生第二個、第三個了
(這時不自覺對那些自然產下兩個寶寶以上的媽媽們肅然起敬)
....
才怪  這種事情 試過一次就足以讓我永生難忘了
在生產前就知道本人自然產的困難度可能會比較高一些
因為小虎豆的頭圍跟體重在38週時的預估值早就已經破表了
但是因為未達巨嬰(4000g)標準 所以聽從醫生建議先試試自然產
當時也沒想很多 也沒考慮要剖腹
只想說 連我娘這麼不能耐痛的都能接二連三   加上本人一向都有運動的好習慣  我也可以的
而且因為我跟豆拔兩家的品種就是''頭大''   所以應該只是頭比較大   身體應該還好啦
生出來的體重應該會比預估要來的輕啦

萬萬沒想到
我會這麼的不耐痛  不爭氣到要打無痛分娩
打了無痛分娩還是繼續痛
好不容易挨到可以開始用力
結果不知道是小虎豆頭太大還是我方法不對 
用力了三個小時  臉上的微血管都已經爆烈 眼睛浮腫到不行 
還是沒能把他送出來  最後是借助醫生使力才順利把他拉出來
後來醫生在幫我檢查傷口時說''恩~還好肛門沒有裂開!''
這是代表什麼意思? 意思是說傷口已經裂到肛門口了
我記得醫生幫我縫傷口縫了好久  還打了麻醉針
後來我媽說''還好現在的醫學夠發達 你要是在我們那個年代生產  可能就難產了''
真慶幸我是生在醫學發達的年代
真慶幸我擁有了一個這麼健康可愛的小傢伙

在這趟艱辛的旅程中
其實還有三個人比我還辛苦
我娘、婆婆、還有我最親愛的老公

感謝豆拔
全程陪伴我 在我即近崩潰時 仍然好聲好氣的安慰我 幫我加油打氣
聽到你跟婆婆說''生小孩這麼痛苦 我看生一個就夠了!再不然下一個就直接用剖腹的好了''
後來我娘還跟我說 你因為看我生的這麼辛苦 還躲到外面偷偷的流淚
我知道你受到的震撼絕對不會比我小  但是也因為這次的歷練讓我們三人更緊密

感謝我娘
不忍女兒痛苦難受
一直在待產房與護理站之間奔走
(因為我只要一喊痛她就衝去叫護士、找醫生,疏不知護士、醫生也沒辦法幫我痛啊!)

感謝婆婆
生平第一次支身來到台北就為了陪媳婦生產
在產房外一直為我禱告  還發動了代禱團幫我禱告
雖然我跟上帝不太熟 不過還是謝謝上帝
而且在住院這段期間 都是婆婆陪伴我  幫我打理大小事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很幸運
因為身邊的人這麼的關心我  這麼的愛我
現在又多了個這麼可愛的小傢伙
很滿足了 感謝老天爺的眷顧~

PS.不過現再問我要不要再生一個??   ㄏㄏ別開玩笑了....


這是小虎豆要解放時特有的表情 真是夠了連要大便都這麼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哥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