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的雙十假期~帶著虎豆回苗栗娘家
趁下午的空檔到娘家附近的紅樹林生態園區散步
阿木跟虎豆今天穿的真是休閒啊
(是說阿木平常就穿的很休閒~已經被親家母唸過很多次了= = )




ㄚ阿木我是為了要配合你的身高才蹲的~你跟人家蹲什麼啊??
(虎豆腳上的拖鞋是我在台北地下街買的~一雙190~很軟很好穿~)




對啦~你要站著~阿木蹲著才會跟你一般高咩~~


這個小小紅樹林步道應該只有當地人才會知道吧
很多附近的幼稚園、國小都會帶小朋友來這邊校外教學
那片光禿禿的山是垃圾掩埋場(隱約看到山頂上的垃圾)~還好並沒有發出惡臭~



簡單規劃的步行區跟涼亭~




紅樹林生態區顧名思義就是要有
水筆仔~招潮蟹~彈塗魚~這三寶





ㄚ這是什麼~我都沒看到這個~虎豆阿拔是什麼時候在哪裡拍的啊??




猴子阿木說虎豆明明就這麼迷你
怎麼照片拍起來這麼大隻??

那這樣站在阿木粗粗腿旁邊拍起來有比較小隻嗎??

其實這邊沒啥景點好介紹的~沒什麼好寫
單純就是來遛遛小孩~散散步而已
不過有些季節這邊會有大批的候鳥停留~
上次有遇過一次~還蠻壯觀的~可惜這次沒遇上



既然景點沒啥好介紹的~就來拍拍照吧~

背景是幾艘擱淺的漁船
因為從來沒看過水深到足以讓船開出去



阿木很認真的在跟虎豆講解"這是螃蟹~這是彈塗魚~那是水筆仔~"
虎豆對於新奇的事物都還是充滿好奇心~(這是好現象)




靠近步道底端有個階梯可以直接下到河岸邊的泥地
阿木所幸抱著虎豆坐在階梯的最下層~這樣離螃蟹比較近~看比較清楚




有沒有~招潮蟹的特色就是有一隻很大的螯
不過他不能吃= =

而且紅樹林溼地還有個特色就是會臭臭的
好像是淡海水的交接處都會這樣~
之前去關渡紅樹林也有聞到臭臭的味道說~



今天帶出門的相機是外公的550D(打錯~是500D啦)
砲管拍出來的效果就是不一樣



不過驚然發現.............................阿木我素顏ㄟ....連眉毛都沒畫= =
各位多包含ㄟ~被嚇到要去收驚的不要來找我要錢= =









為什麼要偷拍阿木的大屁股?????




上面那個像皇帝豆的....可以吃嗎??



素顏就算了~還要陪兒子扮"天蓬元帥"



為什麼要再最後放一張辣椒的照片??
是說虎豆戒奶嘴要塗辣椒嗎??

最近寫網誌越來越虎頭蛇尾~
大家將就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哥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