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寶貝
真的對不起
ㄚ咪跟阿比不是故意要把你一個人丟在遙遠的南台灣
也不是怕你晚上吵鬧影響隔天工作而不想把你帶在身邊
因為在台北 沉重的房租加保母費
真的無法負擔
ㄚ公阿嬤也不放心讓我們把你托給保姆

雖然我知道阿公阿嬤對你的疼愛
絕不會少於我們
雖然阿比說你總有一天會長大
終究還是要離開我們

但是如果可以
我還是想要陪伴在你身邊
陪著你長大
分享你的每個第一次
但是現在沒有辦法
我們只能當假日父母
只能期待每個星期五的來臨

上星期五回到家已經快半夜12點了
平常這個時候的你
早已甜甜的進入夢鄉
那晚我們回到家時
卻看見你開心的對著我笑
ㄚ嬤說你是因為知道ㄚ比跟阿咪要回來看你
所以整晚精神都很好
不睡覺也不哭鬧

看見你開心的笑臉
彷彿在對我們說
''阿比阿咪~你們回來了啊~我在等你們ㄟ
 我有很乖乖!都沒有搗蛋喔~我好想你們喔!''

這麼小的你應該是不會認人的啊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天性嗎
你的笑容讓我有種莫名的心酸
從出生到現在
你一直都很乖巧
除了肚子餓 或是身體不舒服
從來不曾胡亂哭鬧
可是你的成熟懂事讓阿咪覺得好心疼啊

ㄚ咪公司的阿姨們說
''你好好喔~有人可以幫你帶小孩 
 像我們以前要自己帶累死了!
 白天要上班 晚上還要顧孩子 都睡不飽!''

ㄚ咪好羨慕他們
因為我也好想要可以下班就可以看見你
跟你分享白天發生的事情
陪你一起洗澎澎
幫你剪長長的指甲
幫你換越來越有份量的尿布
餵你喝ㄋㄟㄋㄟ
看著你喝飽滿足熟睡香甜的臉
就覺得好幸福

ㄚ比答應阿咪
最慢今年過年就會回南部
這段期間
我們一起加油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哥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