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阿木們好久不見啦XD
真的好久好久沒發文~這次就來個長篇大論吧~
這次謙哥一家三口要飛來去沖繩度假囉~~


這天起個大早~天還沒亮~
阿公就送我們到小港機場準備搭6:30的飛機到桃園轉8:45飛沖繩的航班




這小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出去玩興奮到整個晚上睡不著
一大早起來竟然也就精神出奇好~
可是阿木我好想睡阿!!!



報到手續完成後想說有時間可以去免稅店逛逛
結果這小子就被半路的這玩意兒給吸引
孝子阿木只好來陪玩~花錢改天吧XD



時間差不多~準備上飛機囉~



第一次搭飛機的謙哥~興奮得不得了~


這次搭乘的是華航的班機~飛沖繩的也是
機上空姐很熱心的主動要幫我們拍照



高雄飛桃園很快就到了~
真的是屁股還沒坐熱就到了~



登機前再來拍一張吧~


咻~台灣飛沖繩真的很快~一個半小時就到了
飛機餐很差~就是一個冰的潛艇堡+超難喝的柳橙汁+一顆普普的鳳梨酥
所以也沒想到要拍照~只想要迅速解決後補眠

還有那個爛東南旅行社的業務~
明明跟他說謙哥要兒童餐~結果他給我訂嬰兒餐~
這傢伙哪裡看起來像嬰兒了阿?!

算了~看在寶寶餐是嘉寶果泥的份上~就留下來給謙哥的表弟享用吧!!



謙哥~這邊已經不是屏東了喔~這邊是歐ㄎㄧ娜哇喔~



沖繩的機場很小很小~所以連拍照都不想拍
出了機場~我們要來去搭輕軌電車囉~



出國前同事有提醒~去日本要帶推車~會有很多優先的禮遇
所以本來不打算帶推車的我們~最後還是帶了推車~
五天下來~帶推車是對的!!! 出境入境都不用排隊~行李還可以優先拿到~
謙哥累了不想走路的時候~就上推車吧~



沖繩的輕軌電車沒有台北捷運的擁擠~而且頗方便~我們在第一天跟第五天買了一日電車卷



下電車來到了第一站~~通堂拉麵~~(小祿站)
為了成全阿拔拍照~阿木好辛苦要一手拿著推車一手牽著謙哥上樓梯........



這間拉麵在日本算很有名吧~在沖繩有兩間店~
這次去我們兩間都有吃到~第二間放在DAY5再來寫(如果寫的到那邊的話= = )
每桌都會來一大壺冰冰涼涼的麥茶+免費吃到飽的小菜黃豆芽



因為不太餓~所以點了一碗男人麵+煎餃




這麵真的好好吃喔~湯頭超濃郁~而且叉燒肉也超軟
可是我們只點一碗~有點不夠吃說......
而且我們點錯~因為我印象中男人麵是680日圓怎麼我們點的是960日圓勒??
後來發現是肉片數量的關係~一樣是男人麵~680只有兩片肉~960有五片肉
可是......這樣我寧願點兩碗680的~這樣可以吃麵吃比較過癮說~




你看~點太少一下就掃光~只好吃小菜喝麥茶



接著繼續搭電車要來去飯店放行李囉~



這間東橫INN就是我們今天要下榻的飯店~第一天跟第五天都要住這間喔
(這間飯店是我認為CP值最高的一間~便宜又乾淨~住起來超舒適)


飯店對面就是免稅店DFS~我們明天要租車OTS的營業點就在DFS的2樓
本來打算第4天要好好逛逛的~結果被颱風給打亂了~所以沒逛到= =


寄放完行李以後前往~首里城
第一天行程的交通工具全部都靠電車


日本電車站的手扶梯.........好窄= =


到了首里城站下車後還要走一段路(大約10~15分鐘)
今天天氣好好~太陽好大!!!!不適合我出沒.......所以我走的好累.....快要蒸發了= =



首里城是琉球王國時代的古城
看~好高的城牆阿!!!



從入口走到城門口..............好遠........
怎麼第一天就要我走這麼多路???所以我就掛在城門口了= =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這座城堡有多大??多壯觀??



但是為了讓謙哥出國初體驗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阿木勉強擠出一丁點笑容~




反觀這父子倆~精神這麼好!?謙哥還裝猴子!!
臭小子!!為什麼晚上睡覺不蹂躪你阿拔就只蹂躪我阿!?



熱情的太陽對謙哥一點都不造成影響~開心的在廣場奔跑~



這座紅色建築物~走進去要另外買門票~但是我們對裡面沒啥興趣~
所以就沒有進去~我想應該就跟我們台灣的孔廟差不多吧XD



首里城位在比較高處的地方~所以放眼望去還可以眺望到遠方的海洋~



城牆幾乎都是用石頭堆砌起來的~是還頗有古味~





阿拔很認真的用手機在搜尋資訊~看看接下來我們要去哪?



離開首里城~我們走另外一條路去搭輕軌電車~

路上巧遇一位爺爺~我隨口叫謙哥跟爺爺打聲招呼"爺爺好~"
沒想到爺爺竟然回"你好~小底迪你好可愛喔~"
...........這樣隨便就在他鄉遇故知
不過這位爺爺看起來不像是來旅遊的~所以應該是住在這邊的"歹丸郎"吧~



路過沖繩藝術大學~



自由行的好處~隨時想要停下腳步都可以~隨時可以變化行程~
不用一直趕行程~

路過這間樸實簡約的小房子~我好喜歡~



這應該是一間庭園咖啡屋吧~



日本也有補習班喔~


其實沖繩的建築物有些跟台灣的鄉村頗像~




這間便利商店~是我們在沖繩的好朋友~
因為當我們不知道要吃甚麼的時候~找到他就對了!!



謙哥~你終於累了ㄏㄡ~要給阿拔抱了吼!!



路過一間樸實的小小花店~



路過一間超貴氣的寺廟~
(這時謙哥尿急~還在寺廟附近路邊小解.....)



不管是舊建築或是新建築~斜屋瓦一定會放一隻風獅爺~



非假日的輕軌電車~好少人阿~哈哈~



有看到謙哥臉上那一絲倦意嗎??



回到飯店一進房間~自己就直撲床上然後秒睡~這小子累翻了~



這間東橫INN是華航精緻旅遊搭配飯店裡最便宜的~
但是他超乾淨~而且他的小床好大喔~~我跟謙哥睡綽綽有餘~



讓謙哥休息片刻後~
接著我們又搭電車來到"國際通"



國際通就像是一條名產街吧!



店家超多~不過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對我的吸引力不高~






但是在國際通~我與世界上最好吃的薯條相遇了!!!!!!!



看這一根根香噴噴的現炸薯條~~好誘人喔~~



謙哥也超喜歡吃~~(我好想再搭飛機回去吃喔!!傻妹竟然沒吃= = )



接著我們轉進平和通裡~這間鹽屋也是很有名的~
我們買了隻冰淇淋~他有很多口味的鹽可以加~
但是我們沒興趣~而且我覺得冰淇淋沒有北海道的好吃~


平和通走進去就是牧志市場~我想國際通跟平和通的東西都是賣觀光客的吧
單價都超高~CP質低~根本無法下手!!!


逛完了也鐵腿了~~
我們在花笠食堂吃晚餐~
不過竟然沒有用相機拍照ㄟ~
所以我就不放照片了~有興趣的去傻妹家看嘿~
他的定食有三種飯可以選擇    白飯、玄米、赤飯
但是我不知道我想要吃的咖哩飯就是赤飯~所以點了白飯.....哭....
所以以後功課要做足~不然就是要帶傻妹去啦XD


第一天結束了~~~
好累~好累好累~~~
希望第二天不會拖太久~
但是依照我這樣的進度~五天的行程應該會寫到明年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哥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