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慘烈的照片.........就不難想像那天的情形有多慌亂了吧= =


虎豆的牙齒長超過十顆後
阿木就開始計畫要帶他去塗氟
為了怕虎豆對於看牙有不好的印象
於是開始上網搜尋評價好的兒童牙醫

九月多的時候~阿木我就已經幫虎豆預約好10/22要去塗氟
預約的是高雄頗負盛名的兒童牙醫"小慶牙醫"
可是後來因為有事情耽擱 所以改到11/12



要去塗氟的前一天晚上~阿木就開始一直幫虎豆打預防針
"明天要去給醫生阿姨幫你刷牙喔~好不好??"

所以虎豆在車上也一直說"阿姨~刷牙~"
(是刻意避開"醫生"兩個字??還是真的不會說??)



天生就是諧星來著~所以在車上耍寶搞笑是當然的~
這回竟然給我學"楊婆婆"  嗚~呼呼呼~   嗚~呼呼呼~~




好久喔~怎麼去刷個牙要開這麼遠的車啊??我都快要睡著了= =

 

先來聞聞看有沒有口臭??不然等一下下到醫生阿姨就不好了XD



先拿小熊寶貝來測試一下好囉~
寶貝~來親一個~~



ㄜ~你怎麼昏倒了??有這麼誇張嗎??快醒醒啊!!!






歷經一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刷牙"的地方了~真的好遠!!!

這間在高雄頗負名氣的兒童牙醫~
看起來沒有很大間~那天要不是阿木我有把地址記下來
差點就衝過頭了XD




裡面空間真的不大~然後再塞滿一堆候診的小朋友跟陪伴的大人~真的是很熱鬧~



我是一個月前就用電話先預約了~
到的時間也剛好是我們預約的時間
一進去就直接找櫃檯的小姐報到了
所以不知道這些小朋友是現場掛號或是...



兒童牙醫診所好像理所當然一定要有很多玩具
來吸引小朋友分散注意力
虎豆當然不例外~一進門就立刻被這批玩具給吸引住了




明明在家裡玩具也很多~但是就老是被丟在一邊
想到的時候才去臨幸一下
這邊不過就是積木咩~瞧你迫不及待的
是別人家的都比較好玩吧??




不過這小子戒心很重~不過是玩玩具嘛~
那一臉戒慎恐懼的表情是怎樣??




診所內的整體看起來還頗溫馨的~不會有一般的醫院硬梆梆的感覺(應該是燈光的關係)
有很多小細節都是專為小孩設計的




不要看這診所小小一間~有十幾個醫生ㄟ

因為小慶牙醫的每位醫生評價好像都不錯~
我打電話預約時根本就不知道要約誰??
於是跟小姐說~我要約親切一點的醫生~
小姐幫我預約了一位女醫師"戴醫師"



填寫完初診資料沒多久就被請到二樓的診間
小子仍面色凝重= =

這雙涼鞋快要穿不下了XD~腳趾頭會不會露出來太多啊??





戴醫師的診間是獨立一間的~
每位醫師都有配一位助理~
助理小姐先請我們到診間裡面熟悉一下環境




放鬆放鬆~不要緊張~來跟大象打個招呼吧~



河馬先生也來說哈囉喔~
不過這小鬼心防真的很重!!!




來拍個照嗎~跟著阿木比YA~
(小鬼面色依然凝重)




過一會兒~助理小姐先進來~
拿了一顆上面有畫一台汽車的汽球說要送給虎豆~
再過一會兒~醫生阿姨進來了
先跟阿木講解一下看診的流程~還有要怎麼跟醫生配合




這時~虎豆手上拿著醫生阿姨送的海綿寶寶貼紙~
臉色卻越來越難看= =




果真.........
虎豆這小子一被放到躺椅上就馬上開始放聲大哭



醫生先檢查了虎豆每顆牙的狀況~然後再把牙縫的東西先做個清潔



接著才進行塗氟的動作~


其實整個流程的時間沒超過三分鐘
先檢查完牙齒馬上抱起來安撫一下
清完牙齒再抱起來安撫一下
最後塗氟完抱起來的時候~虎豆整個跟無尾熊一樣巴在我身上
估算一下塗氟的時間應該沒超過十秒吧

可是醫生會打針痛痛的印象已經深植虎豆的內心
所以基本上他只要看到穿醫生服的就會開始狂哭
那天整個診間就只有他一個在哭~而且是狂哭
醫生還安慰說是因為年紀比較小的關係
阿木我真的是感到很羞愧~
因為小孩子很容易受到週遭的影響
很怕其他的小朋友會跟著一起哭~那個時候就真的很抱歉了....
不過還好那天去看診的小朋友年紀都比較大些~沒被他影響到
出了診間讓他看看別的葛格很勇敢的在看診~順便機會教育一下



醫生阿姨送我們一台小迴力車當做獎勵

(虎豆很愛這台車~回家後一直玩著這台車~邊玩還邊念"醫生阿姨送的")

今天的看牙初體驗雖然虎豆還是哭了
不過這間診所整體來說真的很優~
我想以後我還是會帶虎豆來這間看牙

醫生說虎豆現在已經有16顆牙~
不過要等到剩下4顆都長齊了~咬合才會比較順
目前沒有蛀牙~只有上排一顆犬齒牙齦有點發炎
刷牙時可以連牙齦一起刷~
也沒有因為吸奶嘴而有暴牙的情況(是代表可以繼續吸嗎??)

另外虎豆阿拔問了醫生牙縫的問題(因為他覺得虎豆的牙縫很開)
醫生說牙縫大好啊~這樣比較不容易塞住東西挖不出來會蛀牙~
以後換牙的時候就不會了

看完牙醫以後我們到高美館附近逛逛
視察一下附近的狀況順便吃午餐(因為回南部後想要買房子在高美館週邊)
我們找到了一間越式料理的小餐廳(不過阿拔餓了所以都沒拍照~所以就聽我口述吧)
我們點了海鮮河粉~檸檬魚~香茅蒸蛤俐~
餐點還不錯~下次再去吃時再拍照回來給大家看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虎豆今天吃飯超不專心
因為整個焦點一直注目一位漂亮姊姊(服務生小姐)身上
姊姊上菜時虎豆就立刻站起來嗲聲的叫"姊姊"
人家給他一點回應他就開心的像隻小鳥一樣~
整個就是被蠟筆小新給附身了

而且最機車的是~另一位長的比較沒這麼可口的小姐來上菜時
他竟然給人家叫"阿姨"~而且態度冷淡很多
雖然說叫阿姨是沒錯~但是你也沒必要差別待遇這麼多吧!!
這樣人家阿姨會很受傷ㄟ!!!
而老北竟然還很得意他兒子的審美觀沒有問題.....
是意味著我要開始過著"美芽"的生活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哥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