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我真的是拖太大了
上次的成長紀錄是在11個月的時候ㄟ
原來已經有半年沒有紀錄的ㄟ~夭壽喔XD
趕快來補一下吧

不過太久沒紀錄~不知道要怎麼寫了勒
不管啦~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XD

按照慣例先來交代一下身體成長
體重11.6公斤<--經過6個月只長了1公斤 
    阿嬤說每天吃這麼多是吃去哪了
身高80公分<--終於破八了~好不容易啊!!!
頭圍忘了量XD

現在每天晚上大概九點會上床睡覺
偶爾會玩到十點多~偶爾八點多就想睡了
但是不變的是........都會睡到隔天九點多十點
(跟阿木一樣是很重睡的豬)

ㄋㄟㄋㄟ現在只剩下一餐
就是早上起床前的那餐   量也只有210
這樣喝這麼少~那些奶是要喝到民國幾年啊???

粥一天三餐
現在已經不煮綜合營養粥了
阿嬤只會用蔬菜熬一些高湯做成冰磚
每餐要吃的時候另外切一些絲瓜丁+一碗蛋+魚+白飯放電鍋蒸
(偶爾食材變化)
現在會在湯裡面放一些些鹽
沒辦法~平淡無味的他已經都不吃了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虎豆對於粥非常的抗拒
只要看到人家拿碗跟湯匙過來 馬上就逃跑
阿嬤必須要用盡心機連拐帶騙才能餵到他
以前都可以乖乖的在餐桌上把粥吃完
現在都要放巧虎給他看才有辦法餵~真的有點糟糕

三餐吃粥的時間大概是上午十點 下午三點  晚上八點(這時間好奇怪)
除了吃粥 大人們的用餐時間
他也都會餐桌上跟我們一起吃
我會給他一個碗 裡面放些白飯跟剪碎的菜拌一拌(加起來大概半碗份量)
讓他自己拿湯匙吃
這小子很愛自己吃飯
而且自己的飯快吃完的時候還會撈過界
直接用他的湯匙來撈我碗裡的飯

語言發展方面
虎豆周歲前最常發的音就是"ㄨ~"、"呼~"
阿嬤說因為他是小老虎~所以要"虎~"
週歲後慢慢的開始會發其他的單音~爸~嬤~公~咪~婆~....
接著會說~把鼻~馬迷~謙謙(他自己的名字)~姑姑~BABY~KITTY~粒粒(叔叔的名字).....
現在開始會跟大人講話的尾音~有的時候還會跟到三個字
而且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講~講的頗清楚的~
接起電話會說   喂~謙謙~

現在的尿布用很省
因為除了晚上及白天外出會包尿布以外
平常在家阿嬤都只給她穿一件小褲褲
已經訓練到想要尿尿或是ㄣㄣ的時候都會說了
有的時候會來拉你的衣服說嗯嗯 然後就自己往廁所去
但是有時候太專注於一件事情時   EX在看巧虎
發現自己想尿尿 再跟阿嬤說已經來不及了~尿下去了= =

不過照這樣看來~白天的尿布應該差不多快可以戒了
但是晚上就很困擾
因為虎豆其實白天不太愛喝水
但是半夜睡覺水喝超兇
所以半夜一定會尿尿~這要怎麼改才好勒??

想不到要寫什麼了~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吧~





虎豆很愛我們房間這兩隻西摟逼
每次我們回去 虎豆隔天起床一定會來找他們兩個玩







喜歡自己拿餐具吃水果~可以很準確的叉起食物然後送進嘴裡




自己吃完還會餵把鼻吃~



阿公你要不要也來一塊??





阿咪帶回來的恐龍蛋好好吃ㄛ




用湯匙吃優格我一樣很會自己吃




我也很愛吃柚子~雖然中秋節已經過了
但是還是來帶個柚子帽帽




這動作很像阿木一邊看電視一邊挑菜ㄟ
ㄚ不過你挑的是什麼東西啊??



是蛋殼啦~阿嬤叫我把蛋殼都捏碎~然後要拿來炒菜啦~
(炒菜??炒給你吃嗎??)




不是~是要給你吃的啦XD




哈根達斯真好吃~聽說阿比跟阿咪結婚的時候最後一道是這個ㄟ
可惜我沒吃到




不過我現在可以多吃ㄧ點補回來



咦??怎麼按電扇都不會轉勒??




ㄚ我想到了~把鼻都是用腳踩啦~我也用腳踩踩看




躺的很舒適的父子倆




大便臉母子
(請忽略阿木的亂髮)



對咩~就是要這樣開心的笑啦




我是小小背包客~一卡背包行天下




今天要來去台糖量販店大採購




把鼻帶我們去逛義大百貨



阿木啊~你要披頭散髮到什麼時候啊??

(看到我會比YA了嗎??)




虎豆現在很有自我個想法
逛百貨公司都要自己走~而且自己想去哪就去哪
完全不管阿拔阿木在哪XD



可是你腿太短走太慢了~還是叫長腿的阿拔抱比較快



今天出門忘了帶手推車
百貨公司的手推車也都被借光了
在排隊等手推車時 到附近逛逛~虎豆看到兔子就直接往他衝去




然後再轉身過來看你要給你照相勒



換下一隻兔子




這次把鼻沒叫他比YA~是他自己比的~快笑死了




沒有坐摩天輪~照張相也不錯




義大百貨裡有個溜冰場(真的是冰喔)




虎豆看人家溜冰看的目不轉睛




等我長大我也要叫把鼻帶我來溜冰




來到這騙小孩錢的地方~阿拔阿木很冷靜的沒把錢掏出來
反倒是這小鬼又跟人家騙了顆氣球



幹麻??這是我騙來的~阿咪你休想再把它拿去丟掉!!




我很棒喔~我現在都會自己吃飯飯了




我也會自己操控小木馬了~偶爾還會站起來飆馬~



這篇到底是成長紀錄還是遊記啊??
搞不清楚亂亂寫~
隨便啦~反正有寫就好了XDDDD

創作者介紹

叫我謙哥

謙哥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babybear0213
  • 輕鬆搶頭香~推!
  • 這裡長草了~頭香沒人要搶XD

    謙哥就是我 於 2011/10/03 13:17 回覆

  • babybear0213
  • 你們母子兩長超像的啦!
    那個比ya好可愛喔!手指真靈活~
    我們虎寶手肥肥短短,我看他連拿東西吃都很鈍咧@@

    虎豆有八十公分了耶!真棒
    我們會不會比你們矮了阿??(記得之前是差不多)
    幾百年沒量了
  • 這個比YA應該是阿嬤教他的吧
    因為我們都沒教過他 有天他就自己YA了
    過了好久終於80公分了 虎寶應該也差不多了吧
    不然那天大家來排排站~

    謙哥就是我 於 2011/10/03 13:19 回覆

  • vickyang0812
  • 推 ~

    哪有人只寫12點正
    好在我有反應到 ~~

    虎豆會講要尿尿嗯嗯 好棒喔!
    我家那隻 ~ 糟透了都不講><"
    虎豆自己吃飯好棒喔
    小虎也會不過 ~ 還是我們餵會快一點又乾淨些=="
    會比ya 好可愛喔!!
    叫虎豆教一下小虎啦!!
    記得雙十節叫妳媽上來台北住捏! 這樣小虎才有機會跟虎豆見面啦!
  • 哈哈~我想你懂得啦~
    虎豆會自己說要尿尿也是經過阿嬤很用心的訓練的一段時間
    小虎改天就會了啦
    吃飯 他的正餐我也沒讓他自己吃
    是我們的正餐(他的點心)才讓他這樣吃
    雙十節虎豆要上台北的機會應該不大吧XD

    謙哥就是我 於 2011/10/03 13:23 回覆

  • rumi3329
  • 推~~

    虎豆~~~長好大喔
    每次來看都覺得他又長好多XD
    其實他兩歲伴ㄌ吧~噗噗
    背起背包來逛街超可愛ㄉ^^
  • 哈哈~你見到本尊你就會發現他怎麼這麼迷你??
    這是偶親家母的心得ㄎㄎ

    謙哥就是我 於 2011/11/01 10:58 回覆

  • louckflower
  • 4
  • jrmei3995

  • 小孩體重好像都會停滯好幾個月沒有進展
    到底是吃去哪了@@"(我寶貝也是>"<)
    哈哈..虎豆挑"菜"模樣真的有像到
    馬麻的旁白也好好笑喔^___^
  • 對啊~阿嬤整天就再說
    每天都吃這麼多是都吃到哪裡去了??

    謙哥就是我 於 2011/11/01 10:59 回覆

  • louckflower
  • 推!!我家比ya還是一根手指頭啦= ="且尿尿大便都不說!!暈倒囉!!感覺虎豆大了一些啦
    ~~吼恐龍蛋貴ㄉ很柳!!感覺虎豆發展都算快耶~還會說自己名子很棒柳^^
  • 那要感謝阿嬤每天都花很多時間跟他說話~
    偶媳婦要不要來屏東渡假啊??

    謙哥就是我 於 2011/11/01 11:00 回覆

  • mgirl1229
  • 我也沒有寫alan的一y5m紀錄
    我打算放到下個月了

    虎豆又成長不少耶
    而且會的真的不少,好棒哦

    看虎豆背著包包自己的樣子好可愛哦
    背影真的好像小男孩哦
    看了我很想叫虎豆自己買車票來新竹找alan玩啦
  • 你看到本尊之後還會覺得他成長不少嗎XD
    所以說我們也是只有背影能唬人
    是背影殺手啦~

    謙哥就是我 於 2011/11/01 11:01 回覆

  • ju00815
  • 我才不信虎豆1y5m才滿80cm
    怎麼會..他看起來超大隻的啦

    而且他算是我們這群娃兒語言發展最快的呢
  • 超大隻??偶親家母說他很迷你ㄟㄎㄎ
    他真的算是愛講話的
    沒事自己也會瓜拉瓜拉的一直講不停

    謙哥就是我 於 2011/11/01 11:0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