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是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這天跟豆拔的好友夫妻檔相約宜蘭一日遊

話說這個豆拔的好友大佬先生本身就是宜蘭人
阿怎麼還會要去宜蘭玩勒??
原來是大佬先生的岳母大人跟大舅子一家要去宜蘭玩
他理所當然要當地陪囉~而且車子還有兩個空位
我們也理所當然的跟著去填補空位囉ㄎㄎ

這天一早我們就出發前往宜蘭(其實也沒有一早啦ㄎㄎ 大概八點多吧)
因為再晚一點雪隧就會塞車
一路上車況還算不錯~只有小塞一下而已

到了礁溪後~因為大舅子一家還沒到
於是大佬先生帶我們先去看一棟造型奇特的建築物



這棟建築物包含了戶政事務所等好幾個單位~我也沒仔細研究



這棟建築奇特就是"歪哥豈剉"啦
這個時候職業病又來了--
這歪七扭八的剖面圖是要怎麼畫啊??
當初鋼筋跟模板的師父一定邊做邊幹譙
聽說當初蓋完以後~模板完全沒有剩料勒
這讓我想到龍潭怪屋ㄟㄎㄎ
或許是我們沒有藝術眼光啦~不懂設計師的想法~



集合完畢後~接著我們來到第一站--橘之鄉



這棵大樹長的還真高啊



原來橘之鄉是在賣蜜餞的啊
聽說這間在網路上頗有名氣說
不過因為個人對於金秸金棗沒什麼興趣~所以就逛逛看看囉~



但是我覺得這個侍妻手則很不錯~應該也可以拿來當大家的家訓喔~你們說是不是啊?!



沒買東西就來隨便拍個照好囉
雖然還是很肥~大家如果不想看就自動馬賽克吧~



其實是"請勿攀爬"啦~遮住就變成"請爬"了~我是壞孩子!!小朋友不要學喔
結果大家在第一站都沒人買東西ㄟ
這個導遊當的真差!!這麼不認真賣東西怎麼有錢賺啊??



接著第二站來到了傳說中便宜又好吃的包子饅頭店
第二站就來買饅頭~等到帶回家不會壞掉嗎??



真帥氣ㄟ~用棉被蓋包子~好古味喔



這一籠裡面各種口味都有~而且他口味選擇真的很多
重點是超便宜!!不管包子饅頭~有包餡沒包餡一律通通10元

從一早大佬先生就一直說要去買包子買包子
我們夫妻倆一直都沒啥反應~不過就包子咩~
而且豆拔跟這一類食物很不熟~所以買了也可能我自己吃~所以並沒有很高的興致


說沒有要買阿結果怎麼買這麼大一袋??
阿就他口味太多啦~想要的口味各兩個就10個了啦
ㄚ不過這麼大一袋才100元  會不會整袋都麵粉啊??
 


一上車先來試吃ㄧ下老闆推薦的"鹹芋頭包"
還不錯ㄔㄟ~麵皮甜甜的 內餡很明顯看的到"芋籤"  是我的菜ㄟ

剩下的花捲、芋頭饅頭、梅干扣肉包我也覺得不錯
不過我最愛這芋頭包子~
後來還交代大佬夫人說下次回去宜蘭記得再幫我帶一些回來ㄎㄎ

下一站--羅東肉羹番

聽那位在地人說這不是宜蘭最有名的~但是他覺得好吃



這裡的招牌應該是肉羹跟這雞捲吧
瞧那鍋子裡正炸著雞捲呢



完全沒有任何裝潢的一間很樸實的店



剛炸好的雞捲~不錯吃~有我小時候的味道
很像小時候每次要拜拜阿嬤都會準備這一道說

ㄚ可是怎麼忘了拍肉羹勒??真是糟糕!!
這肉羹是赤肉羹~說真的我還蠻想買一包回家煮湯或是火鍋
印象中不貴~但是因為沒有要馬上回家怕曬壞了所以也沒買



吃飽後來點清涼的冰品吧~
大佬先生帶我們來到了這家"黑店"



天氣很熱當然冰店的生意很好
只是這個冰不是剉冰~是綿綿冰種類~



可以選兩種口味~我們今天選花生+牛奶~
花生的好好吃喔~超級香!!!
不過是因為個人很愛吃花生口味的冰品所以覺得好吃
像豆拔就覺得還好而已
我老北來吃他一定也覺得超級好吃 因為他比我還愛花生!!



黑店隔壁是一間超帥氣的古早味甘蔗汁
聽說這間也是間老店喔



宜蘭的門牌跟我們的不一樣ㄟ 好特別喔


吃完黑店之後~接下來我們繼續前往下一站
終於不是要"吃"的.............金車威士忌酒廠

這棟會議中心真的是金碧輝煌勒!!!超級高檔




一進門.....
挖哩勒~冷氣會不會太涼啊?! 
整個被大太陽曬得火氣馬上就降下來了~~~透心涼啦!!!!




不用我說~看這些人躺的這麼爽的姿勢就知道這裡有多舒適了吧



大廳整個挑空直到屋頂~整個超有氣派說



這裡每天都有好幾場導覽簡介~而且都還有排流程的唷
第一站就先來整個設備很高級的會議廳看投影片
投影片的內容其實是介紹整個集團所有的工廠位置跟產品
不過要我講我記不起來~有興趣的自己去看吧



看完投影片接著前往下一站--蒸餾廠
要來看威士忌的生產線了啦~



KA VA LAN(譯音有像葛瑪蘭)就是金車威士忌的名稱
其實有些伯朗咖啡館隔壁好像都會有一間KA VA LAN展售中心
我知道的就新店捷運站就有一間啦
我學妹的妹妹曾經在那邊上班~他就有推薦我們有空要來酒廠看看

接著我們進到了蒸餾廠來參觀生產流程囉
有些我不會講~大家就自己看吧



這好像巨型薩克斯風喔



超級大的酒窖!!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親眼看到ㄟ
以前都是在電視上才會看到說



好想要直接在桶子上打個洞~然後用嘴巴去接喔
阿不過我又不愛喝酒~隨口說說而已
如果他是西瓜汁我就真的會這樣做!!!



說真的~我覺得他們的文宣做得還不錯
會讓人覺得他的酒真的很高級
不過他的酒價位的確很高級



矮子!!你在幹嘛啊??



這個人職業病又上身~變電箱有甚麼好看的啊??



接著要前往下一站--酒堡
外面的風景看起來也還不賴
不過天氣真的太熱了~真的一秒鐘也不想停留ㄟ




短腿妹!!趕快把你的腿遮起來!!
枉費妳老公還特地趴在地上拍~結果看起來腿還是一樣短

來酒堡幹嘛??當然是來喝酒啊
這邊超大氣~大概一小時就有一場品酒會
我看一場可以容納上百人~其實只要你想喝就一定可以喝到
(像我就不曾在公賣局的酒廠喝過酒)


在等待服務人員上酒的時刻~這夫妻倆很無聊亂亂拍




這邊品酒服務一級棒
事先已經準備好一人一杯威士忌(小孩除外)
每桌還放了一大罐波爾天然水(稀釋用)跟一籃蘇打餅乾~~真是貼心的品酒服務啊!!

後來那一大罐水被我們分裝到保溫罐裡帶走囉~



說是一人一杯~但是就一點點啦~
這樣好像看不太清楚吼~



這樣有沒有比較清楚些??差不多是一口的量吧
其實這樣已經很大氣了!!每場都上百人來喝~也是要成本的
而且我們又是喝不用錢的~還有餅乾跟開水可以配
而且他杯子好好看喔~好想帶回家.........



讓大佬我先來嚐一嚐滋味如何??
你猜老人家品酒是一口飲盡還是慢慢喝勒??



小朋友不能喝酒就吃餅乾吧~
真是貼心服務ㄟ~~



沒吃完的蘇打餅干也被我們帶走當作小朋友的零食囉~~



這是我們今天喝的酒嗎??我也不知道ㄟ



這是他們相關飲料的立牌~
波爾茶ㄟ~~鼻子尖尖~鬍子翹翹~手裡還拿根釣竿~~
這廣告應該有差不多歲數的人才知道的吧
好久沒喝到了~挺懷念那奇怪的味道說

另外還有麥根沙士這裡也有賣ㄟ
本來想要扛一箱回去喝的說
因為現在市面上好像很少看到了
小七都沒有鋪貨
不過昨天去逛家樂福時有看到大罐的麥根沙士
當場就帶一瓶回家!!



在那邊沒買什麼東西
就只買了跟哈根達斯差不多價位的冰淇淋
阿就來這邊吹這麼久的冷氣~又給人家喝酒又吃餅乾的
總是要消費一下咩



小小一杯要價80~厲害厲害!!
想當然爾一定被念~ㄚ不過買都買了不然是要冰回去嗎ㄎㄎ



逛完了酒廠..............................怎麼下一站又是吃的啊??
今天是養豬之旅是吧??
米粉羹&臭豆腐&綿綿冰
好跳TONE的組合= =



好像也是生意很好的一家店
而且附近好像沒有很好停車 都劃紅線勒XD



這麼多家來採訪??那應該真的不錯吃吧!!



你以為他是麵線羹嗎??不是!!他就是米粉羹!!!
口味嘛~這樣的米粉料理方式我沒有很愛
我還是愛吃傳統的麵線羹~



臭豆腐吃到只剩一塊才想到要拍XD
臭豆腐不錯吃~豆腐夠酥脆~泡菜也夠酸~算合格啦

其實我跟豆拔心目中的臭豆腐天王是在淡水
我忘記店名~上次去吃也忘了拍照
我們都叫他餅乾臭豆腐~酥脆是一定要的 辣椒也夠味 反正配起來就是讚啦
只要去淡水就一定要繞過去吃(因為他不在市區 要專程繞過去)


吃完臭豆腐接著前往梅花湖~

梅花湖外的停車場還頗大的
不過............................................


原來車子也怕熱喔!!
第一次看到車子這麼怕熱~圍著一顆樹圍成這樣~還蠻有趣的



其實來梅花湖的原本目的是要來這間小熊書房
就上次虎寶麻去的那間~聽說是某位名人開的店



跟隔壁棟的建築是一樣的
只是外觀有稍作修改~再加些庭園植栽跟裝潢
老實說~看起來一般般
但是人多到暴勒!!我想是因為有名人加持的關係吧...........





門口坐著一個登記位置的服務生
但可能是天氣熱被曬昏頭了~也可能是要進去的客人太多被盧到煩了
我們知道客滿~但是問他大概要多久
回答是不知道 因為沒有限制客人用餐時間~
但是至少告訴我們前面有幾組人在等吧!!



等待的時間就來餵餵魚~看看湖景吧
阿嬤早上出門帶了麵包 所以小朋友餵魚餵的很開心
有看到大佬先生手上那袋嗎?那袋就是我們早上買的包子
因為怕放車上太熱了~所以只好帶著四處跑
幸好沒被小朋友看到~不然還沒吃到就都進魚兒們的肚子了




天氣這麼熱!!再美的景色也都失色了
還是吹冷氣比較實在!!!我是適合冬天的生物!!!!!



等待的時間很漫長很無聊很熱
就來玩一下四人自拍吧
四人自拍是需要技術的唷~不信下次大家可以試試



這張也是自拍喔
不過這張技術層面較低些
是放在路燈上拍的~只要喬好角度就行了
(偶腿好粗....)




等好久不想等了~熱死了渴死了
來去附近的商店街逛逛吧



來捲宜蘭名產花生捲冰淇淋~




哇塞~好大氣喔~這裡的花生是不用錢的喔??
真的是賺到了說~~

不過後來發現原來事情不是這樣的
因為花生粉這麼多..............................好乾喔!!
都已經快要渴死了還這麼乾........
所以不是花生粉多就行了ㄌ 冰淇淋也一樣要跟著多才行啊

接著終於要帶小朋友一直盼望的景點
到溪邊玩水

ㄚ不過沿著溪往上游開去
奇怪~怎麼溪裡都沒水了?
而且開到一半就沒路了~眼前的路就變成下面這樣

是土石流把路給淹了~

後來我們回頭到中游的地方有個小水漥
這裡原本應該都是水
但是因為土石流沖刷下來的土石把原本的河床都給淹了



這一池水應該是當地的人挖出來的吧
不然原本也是一片土石看不到水




再往下一些有個大家庭也在那邊戲水
這家子裝備超齊全的~遮陽棚 桌子椅子~連沙灘車都出動了~超帥氣!!
小孩在溪裡玩水也不用怕晒~大人們在旁邊烤肉聊天
這生活好愜意喔~是我嚮往的生活ㄟ
虎豆他阿拔~你趕快找一下屏東的溪邊吧~改天帶兒子來去玩水吧



天色漸漸黑了~是該回程囉~
看小朋友們還依依不捨勒~抓蝌蚪抓的正開心說~~



回程的路上順便買了個奶凍捲當隔天的早餐吃
這次買巧克力的~豆拔說沒有以前的好吃



傻孩子~因為你以前吃的都是扛棒上面的招牌啊
裡面有草莓跟布丁~這次的只有布丁~所以你覺得單薄些吧ㄎㄎ


好久沒打這麼長的文 還被刪文重打
死了好多細胞~連結尾都懶得結
要來去休息了~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哥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