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樣的美夢讓你笑的這麼幸福洋溢呢?? 因為你知道你來到一個充滿愛的家庭嗎~



習慣搞笑的ㄚ咪我  忽然不知道這篇文要怎麼下筆了
因為你週歲的到來 ㄚ咪心裡有很多的感觸
但是你也知道我真的很不習慣感性ㄟ
所以該從何說起勒??

好快~這一年的時間真的很快~
回想起與你初見面的第一晚
你那帶著沙啞卻洪亮的哭聲像是在跟我說"阿咪~我健康平安出來了~"
接著你因為黃膽過高跟動脈導管閉鎖不全  必須留在醫院觀察及照光
讓我好自責  我沒能好好照顧你
讓你一來到這世上就必須獨自一個人留在加護病房承受這樣的磨難
幸好經過了五天的分離  終於你康復了又再次回到我的懷抱




在要回屏東的前二天下午忽然又接到醫院通知
"法布瑞氏症"初檢結果疑陽性 必須再接受一次採血複檢
於是隔天早上趕緊帶著你回醫院採血複檢
隔著嬰兒房的門~卻可以很清楚的聽見你悽慘求救的哭聲
我好後悔!我不應該帶你複檢承受這樣的痛  反正這種病沒發病也沒辦法用藥
就算是第二次複檢仍然沒通過 就算是台大醫院的護士一直打電話 甚至連衛生局也來關切
我也不想讓你再承受一次這樣的痛苦 所以沒再帶你去做更近一部的檢查
不是阿比跟阿咪不愛你 實在是目前國內醫療隊這種病症的篩檢方式讓我們有太多存疑
記得我曾經問護士"為什麼要急在這麼小就要確定他是不是確診病例?我不能等他長大些再帶去檢查嗎??"
護士回我說"這樣你們當父母的就可以趕快確定"是"或"不是"啊~也不用心一直懸在那邊~"
因為護士的這句話我決定不帶你繼續複檢了 為了讓父母自己安心讓孩子再一次受苦?
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 不管是或不是 你一樣是我們心頭的一塊肉

接著下來的兩個月  我們過的又忙碌又充實
不斷的擠奶 餵奶  努力的適應新手媽媽生活
但是就算睡眠不足 就算身體仍不適  我甘之如飴
只要可以在你身邊看著你 我就心滿意足了
因為我知道可以跟你朝夕相處的時間也不過只有短短兩個月
所以我必須要很珍惜的把握每一天 每一分每一秒

回想起這一切都好像是昨天才剛發生的事呢~

你是個乖巧懂事的孩子
這一年來~你從來都沒有讓我們擔心過
除了幾次的小感冒 不曾有什麼大病痛
雖然不愛喝奶~但你用其他的食物來補足
幸好你有個超強的腸胃消化系統
所以身體成長很令人放心
作息也很正常~不會白天睡覺晚上爬起來玩
以長輩的說法~是個很好"唷起"的孩子


你是個聰明的孩子 你懂得怎麼自得其樂
或許說你懂得察言觀色太過分 但我覺得你真的懂
你超乎想像的學習能力讓我們有點招架不住
雖然你常常都會有讓人噴飯的作為
但你真的有太多超齡的行為舉止  不能怪人家說你是"老嬰"啊


你是我們家的開心果
每天早上眼睛一睜開 就先送給阿比跟阿咪一個甜死人的笑容
阿公阿嬤因為有你這個孫子讓他們覺得很有成就
阿比跟阿咪也以你為傲喔~


去年阿咪許下的生日願望
是希望在今年你週歲生日前
阿比跟阿咪可以回到南部跟你團聚 不用再分隔兩地
但是這個願望恐怕沒有這麼快可以實現了
我們從來沒有放棄這個念頭 現在等待的只是一個時機
相信我們都很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這兩天 阿比跟阿咪整理了你一些從出生以來的照片
感覺好像又再陪伴著你長大一次
這些照片記錄著你成長的點滴  對我們來說極具意義



一個月的你~吃飽睡睡飽吃~三不五時還吐個奶~
有次還給我嗆奶 奶從鼻孔跟嘴巴噴出來!!嚇死我了



兩個月的你~剃了小光頭變身成可愛的小沙彌~三不五時就衝著你咯咯的笑 



三個月的你~頭毛漸漸長出來 但是只有三小撮 外公說很有型都不用特別做造型ㄟ
第一次帶你出去到屏科大趴趴GO~ 你看起來也是個愛玩的傢伙




四個月的你~開始不愛喝奶~過起睡王子的生活(就是睡覺才喝奶XD)



五個月的你~會坐 會翻身~很喜歡咬東西~每天最期待就是吃米糊的時候~



六個月的你~變的很愛玩~常常人家沒逗你你總是有辦法讓人對你呵呵笑~


七個月的你~喜歡到處爬 到處探險~這時候已經會在馬桶上嗯嗯囉~


八個月的你~對任何新鮮的事物都很好奇~是個好奇寶寶~


九個月的你~搞怪的動作跟表情越來越多~把人家逗笑以後自己也跟著開心的笑~




十個月的你~參加了生平第一場比賽~過第一個農曆年~參加第一場虎頭幫聚會~




十一個月的你~喜歡把玩具布滿整個客廳~然後再一個個收回你的藏寶箱裡


十二個月的你~正式要跟嬰兒說掰掰囉~ 你已經要晉級變成兒童囉~


為了慶祝你晉級~阿比特地花了好多精神做了一段紀錄MV

 

 

 

 

 

今天是你的週歲生日
雖然阿比跟阿咪不能陪再你身邊跟你一起慶祝
但是明年、後年、大後年、以後每一年一定都陪你過
到時候不要嫌我們煩說你要跟馬子一起過喔XD


親愛的
祝你生日快樂~
感謝你來到我們身邊~
願你平安、幸福、快樂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哥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