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呀~原來這麼久沒有紀錄虎豆的成長了說~
趕快來給他補一下吧 就10M 11M一起來好囉  9M自動跳過

按照慣例先來交代一下身體成長
體重10.6公斤(85%~95%)<--雖然經過三個月只長了0.6公斤還是很重
    阿嬤說每天吃這麼多是吃去哪了
身高73公分(25%)<--我有沒有看錯!!!這麼矮!!!
頭圍48公分(97%~99%) 頭依然這麼大= =



從滿十一個月開始 ㄋㄟㄋㄟ轉為副食品  稀飯轉為主食
ㄋㄟㄋㄟ一天兩餐 早上起床前(約七八點)跟晚上睡著後(約十一點)<--因為一樣是睡奶) 
早餐大約210CC  晚餐大約240CC
早上喝完ㄋㄟㄋㄟ會繼續睡
有時睡半個小時就起床 有時會睡到十點
要看前一天上床睡覺的時間
阿公的愛心週一天三次
時間大約是早上10點 下午1點 晚上7點
每次可以吃5塊冰磚的量(大約成人碗一碗滿滿的量)
不過可能是愛心粥吃太久了有些膩了
加上慢慢開始吃ㄧ些有的沒的東西
所以有時後餵粥時會把頭別開不吃
萬一餐桌上有別的吃的(EX餅乾...麵包...蛋糕...舉凡他認定可以吃的)
就更不要想他乖乖吃粥
所以如果有時他真的不吃 會在粥裡面加一些拌飯料或是海苔



越接近周歲 搞怪的表情越來越多
不過陽光虎豆又回來了
現在又可以因為一些莫名奇妙的小事情
讓虎豆開心的呵呵大笑
常常都覺得他笑的很OVER

你看~連喝水也可以笑這麼開心




很愛做嘟嘴的表情
會自己找事做 會自言自語說一些火星話
會ㄅㄚㄅㄚㄅㄚ、ㄇㄚㄇㄚㄇㄚ的叫
但是不是叫爸爸媽媽 是自己在亂叫



難得有一張跟阿木合照還笑這麼開心的




當然越大就越調皮
常常都會把玩具搬的整個客廳都是
很愛趴在地上玩(可能地上比較涼吧)



跟ㄟ冷阿迪一樣愛鑽到洞裡  而且都還是用"八股"的唷
可能發現用前進的進到洞裡會卡住出不來
所以都用倒退嚕的  (旁邊沙發底下的小縫也是他的藏身之處)




家裡來的一個新朋友-機器人  專門來清潔虎豆製造的垃圾
每次機器人一出動 虎豆就要澇跑了 這個俗仔



愛管閒事的傢伙 人家做什麼他也一定要參一腳
阿咪在用除塵拖拖地 虎豆也要來幫忙
這麼愛做家事 以後長大家裡的家事都給你做好嗎?




這兩個月長了好多牙齒  一共有七顆牙齒喔(為什麼都要長孤隻??)
本來長牙進度是最慢的 現在已經後來居上囉




雖然虎豆有固定吃粥的時間 但是人家在吃飯的時候他依然要在餐桌上佔個位置
人家吃飯 他就抓菜吃 一餐下來 可以吃好幾朵花椰菜
然後吃了一地 每次吃完飯就要出動機器人幫他收拾殘局




這個月第一次嘗試草莓 虎豆好愛吃草莓
但是怕草苺有農藥殘留 所以不敢給他吃太多 一天兩顆為限



看他吃的這麼開心的樣子 這草莓是很甜嗎??


有時候看他吃東西 都會感覺這東西特別好吃的樣子
虎豆阿拔說這是像到我 因為我吃東西的時候都很專心也常常會讓人有這種感覺
是說我們母子倆都是愛吃鬼嗎??
哪是啊?是我們對食物都很尊敬好嗎?所以一定要很認真的吃他啊!!




ㄚ咪說吃完東西要刷牙 不然會蛀牙喔!!




阿咪~~這簡單的工作我自己來就行了 看我的!!




猴子妞阿木常常說猴子妞很臭繭
虎豆這小子也開始要加入臭繭的行列了
你看他在幹麻??
他把玩具箱裡的玩具通通倒出來
然後把自己裝進去 坐上上面搖搖搖 還發出尖叫聲


還好你的玩具就只有這一小箱  不然整天就收你玩具就好
反正你也不愛玩玩具 老是愛玩一些有的沒的 阿木我剛好省起來
阿木我真的超級少幫虎豆買玩具
有的就是巧連智兩個月一次的玩具 不然就外婆拿的樂器玩具 在不然就是買東西的贈品


阿咪你也要做ㄅㄨㄅㄨ嗎??可是我這車很小台 你太重了做不下喔!!你先去減肥再來!!!



雖然六個多月就開始到處爬 七個多月就開始扶著東西站
但是始終不敢自己放手站立 更不要說走路
因為爬很久 這小子自創一個可以爬行更快的動作
 有點像螃蟹 又有點像狗爬 我不太會形容 但是很好笑

這兩個月新學會的動作有
KISS BYE~跟他說掰掰
他就會用那隻甜不辣右手放到嘴巴前面 但是很沒禮貌都不看人

叫他的名字 他會舉手 但是還不會喊"又" 哈哈

會"謝謝" 而且阿嬤教虎豆的謝謝超級"功夫"
是上半身九十度鞠躬 不是點頭而已喔

會拜託!!只要看到想要的東西 就會雙手握拳拜託

喝水喝到不喝時就開始玩 會先吸到嘴裡再讓水從嘴縫裡流出來
常常一不注意就滿身濕

竟然會用吸管了 有天早上我在吃早餐 虎豆看到我在喝奶茶就暴衝
虎豆拔想說反正他不會喝 就給他玩一下
結果這小子竟然吸的起來了(之前有試過他不會吸)
第一口太大口漏出來 後來再試第二口第三口時 他竟然已經會控制力道了
而且一臉就是"這又是什麼好東西??我怎麼沒吃過??"



上星期阿比帶我們去逛高雄好市多
在辦卡的時候那小姐一直說我好可愛 一附想要跟我搭訕的樣子
我是很可愛沒錯啦~但是我已經有人訂了喔
我未來的老婆跟岳母可都是出名的恰北北喔
你最好想清楚喔!!!



成長進度報告胡亂寫寫
大家隨便看看
打完收工~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哥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