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為了虎豆的帽子
不知不覺把7個月的成長進度給拖過囉
好啦~就讓人家這個月一次補上咩

時間過的真快 一轉眼就八個月囉
可能是兩個星期才見面一次的緣故吧
怎麼感覺有點哀傷勒= =

哀傷的時候一定要放這麼"逼機"的相片嗎??


別提這個 按照慣例來交代一下八個月的進度吧

體重10公斤(85%~97%)
身高72公分(50%~75%)
頭圍47公分(97%~99%) 頭要不要這麼大= =


ㄋㄟㄋㄟ量維持每餐200CC 一天五餐
喝奶一樣是睡奶 真的是很...#$^%$&(&

副食品一天兩餐 每餐約一飯婉
阿嬤每個星期都會幫虎豆熬一次什錦粥
裡面的料超豐富 還會變換菜色
跟我做月子一樣(羨慕)
雖然看起來顏色都一樣綠綠的 賣像不是很好

但是裡面包含了超多營養成分喔
熬粥的材料肉類主要有牛肉&雞胸肉&吻仔魚
搭配胡蘿蔔、洋蔥、高麗菜、花椰菜、波菜、馬鈴薯、南瓜....等
煮成一鍋再分裝冷凍
吃的時候有時候還會再拌一些豆腐或是煮熟的蛋黃
阿嬤煮的粥真的超好吃
因為我回去餵虎豆的時候都會給他偷吃 ㄎㄎ

用湯匙餵好累 常常餵到一半就換奶瓶(我是懶惰的麻麻)



吃的這麼好 當然也要頭好壯壯囉
這個月最大的進展就是
我們終於長牙了(灑花灑花)
在滿八個月的時候終於長了一顆牙
不過幸好虎豆長牙不會歡歡叫
把手伸進去他嘴裡他還會給你咬咬看
會痛勒 好有趣喔


各位虎頭幫的兄弟姐妹們
老大我長牙了 哇哈哈

不過牙齒長出來以後
睡奶就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啦
這樣很容易蛀牙勒
而且這小子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現在變的很不愛喝水
所以要更注意保健 現在還在想有什麼法子可以預防蛀牙
雖然有買貝親的刷牙組給他練習



但是他好像也是把它當作固齒器在玩勒
有經驗的阿木們給個建議吧

這兩個月 小虎豆變的更活潑了
從兩個多月開始就看的出這小孩玩心很重
當然長越大只會愈變本加厲 而且越來越機靈
常常都會有一些讓人噴飯的行為跟動作出現


例如說把阿嬤的椅子翻過來當學步車推著走
明明知道不能拿來吃的東西還故意一直放到嘴巴裡
(還一邊吃ㄧ邊看你有沒有再看他?)
阿公或是姑姑只要出門沒先來跟他打招呼 抱抱他
他就會跟在屁股後面猛追 邊追邊鬼叫(你要去哪?等我!我也要去!!)

這個月可以站更穩了
還很喜歡表演特技 放單手站
有時會一時忘情 兩隻手都放掉
"咚"一聲 然後就聽間一個小鬼大哭啦 哈哈



最喜歡拿他的奶瓶蓋子跟人家玩"乾杯"遊戲
你只要跟他說"乾杯"他就會拿起他最近可以拿到的東西跟你"扣"一下
然後露出開心靦腆的笑容





會背著你做偷偷摸摸的事 例如偷吃衛生紙
會趁你不注意把一整包衛生紙抽光光


偷偷摸摸在幹麻??




會學老鼠的表情 逗得大家開心的呵呵笑



依然很愛巧虎 每天早上一定要花半個小時看巧虎(標準電視嬰兒)


巧虎現場LIVE直播





電視節目可以讓他目不轉睛的除了巧虎之外 還有一個就是唱歌節目
不是超級星光大道或是超偶喔 是老人家唱卡拉OK那種(蓬萊綜合台)


要遙控器準到很後面的電台才會出現的節目喔
很令人噴飯的興趣 希望可以趕快戒掉 不然長大一定變台客




最近常常回去ㄚ祖家
因為阿祖家沒地方爬爬
虎豆這麼重 怎可能一直抱著他
所以ㄚ公跟ㄚ嬤倆老就跑去啄木鳥買了台螃蟹車

本來沒打算要給虎豆坐螃蟹車(因為怕他變成O型腿)
但是實在是沒辦法  誰叫他這麼重XD 人家抱一下就累死囉
ㄚ不過虎豆其實不愛坐 因為坐在螃蟹車上就會比別人矮 他不喜歡
所以都只坐一下下(他可能也擔心變成O型腿吧 哈哈)



很愛管閒事 不管人家做什麼事情 他就是要參一腳就對了
ㄚ公看報紙他也要看
ㄚ嬤掃地他也跟在旁邊亂
ㄚ嬤講電話他也要講

晚上太早睡覺 零晨會自己爬起來坐在那邊玩
心情好會用舌頭發出"答答答"聲響
還會來給你摸臉 看你是不是睡著了
但是晚上超會踢被子 整個晚上就是幫他蓋被子就好了
(不用建議我買防踢背心 因為他穿不住XD 不過我有幫他加肚圍)

**********************************************************************************

剩下的看照片吧

現在越來越大 口味越來越重
必須要使出渾身解數才能換來這樣燦爛的笑容





去二姨婆家玩
姨婆把舅舅的壓箱寶--恐龍們  通通翻出來給我玩


來到姨婆家當然也要表演單手站給姨婆看囉



到檳榔園呼吸新鮮空氣 吸收芬多精


ㄚ咪!!你太胖了= = (有發現我們穿母子裝嗎 ㄎㄎ)



喜歡騎外公送給我的小虎腳踏車



學阿嫩葛格望著窗外沉思




最後這張照片我一直猶豫要不要放
但是 我還是放了
這個是虎豆在馬桶ㄣㄣ的證據(礙於觀瞻 我打上馬賽克)
虎豆現在還是超棒的唷
應該已經習慣在馬桶上ㄣㄣ了吧
連去參加寶寶聖誕趴 也是在廁所ㄣㄣ喔
有厲害吧 哇哈哈



用這麼噁心的照片當結尾 實在是不好意思要推啦 ㄎㄎ 但是如果不棄嫌 還是給人家推一下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哥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