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懶得寫東西
先來篇矇騙的文章好囉

每次回娘家
我親愛的阿娘總是會幫我打包一堆東西
讓我帶回台北
上次回去帶了顆蒲瓜上來
可是剛好那陣子都沒在家開伙
眼看就快要壞了
於是趁著沒回南部的假日
拿來做成蒲瓜水餃好囉

【材料】
蒲瓜一顆  豬絞肉一斤 活蝦10尾  水餃皮1包半(約75張)

【調味料】
     薑末  蔥末  米酒  太白粉  醬油  鹽 
通通都少許(多少我不會講 就憑感覺 反正味道不夠 吃的時候再加醬油就好了)

【做法】
1.蒲瓜削皮然後刨絲 加點鹽脫水
  我是前一天晚上先做好冰在冰箱
  隔天就出很多水 然後把水倒掉後盡量再擠乾

2.豬絞肉先用萬能的雙手攪和大約十分鐘
  我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甚麼作用
  但是就覺得這樣肉比較好吃

3.把調味料通通加進豬絞肉拌勻後再加蒲瓜絲再拌勻





4.活蝦去頭去殼再切小塊備用





5.再把餡料跟水餃皮包在一起就OK啦





我包的水餃是不是還頗具水準啊





太大顆了?!ㄏㄏ 我就是喜歡把整顆水餃皮塞得滿滿的
這樣吃起來才過癮




下水餃囉~~
看到一粒粒飽滿的水餃們
就忍不住口水直流說








鏘鏘!!
泥侃侃~泥侃侃~這麼料好實在的水餃
吃進嘴裡整個就是大滿足啦





有沒有很美味  很想來一顆吧
那就趕快動手..............包水餃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哥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