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流口水~~嘰咕嘰咕~~

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姊姊們
我們滿六個月囉

來交代一下我們這個月的進度囉
體重9.1KG(85%~95%)
身高68.3CM(50%~75%)



可能是他娘一天到晚靠邀他太胖 所以他節食了..
經過了一個月只長大0.1KG  XD
不過終於身高比較有進展 長高了3.3CM 雖然還是在50%~75%

ㄋㄟㄋㄟ
這個月每餐的ㄋㄟ量還是180
早上大概七八點起床前先喝一次
之後每四小時再喝ㄧ次   大概十一二點喝睡前奶

副食品
滿六個月後
ㄚ嬤開始控粥給虎豆吃
這次ㄚ嬤用高麗菜 洋蔥 紅蘿蔔 波菜 豬腰內絞肉
混著白米一起熬成粥後
再用果汁機打成泥狀餵食
一天兩餐 (早上跟下午各一餐) 每餐90~120CC 
這小子超愛吃的啦 吃完120CC還不夠 還一直該該叫
PS.書上說副食品盡量不要太晚餵喔 因為怕不好消化會造成身體負擔

後來看書發現小寶寶第一次開葷不適合吃豬肉ㄟ
因為豬肉脂肪比較高  就算是瘦肉含脂量還是很高
應該要先從雞肉開始吃  然後牛肉再豬肉  下次改進
魚肉也是有分喔 油脂高的先不要  吻仔魚要先去鹽

這個月開始吃小饅頭(忘了某個日本品牌)&比較硬的起司餅乾(和光堂乳酪牙餅)
這兩種零食都是在丁丁藥局買的
第一次買米餅的時候忽略了比較"鈉"含量
還好那時買"植英房"米餅鈉含量不算高
這次就有小心特別比較
這兩種納含量都在2毫克/公克以下

小虎豆愛吃的要命
看到我拿小饅頭的袋子時就會用飛快的速度撲過來
雖然這兩種點心都是七個月以上寶寶吃的
但是我們還是偷跑了 而且他超會吃
小饅頭一顆接一顆  牙餅一小包有三根 一次就喀光
沒事還喝喝果汁 吃吃果泥(蘋果 梨子 葡萄 香蕉 柳橙)

不過就是因為這樣亂吃ㄧ通
本來就不愛喝奶了現在更是變本加厲
原本時間到弄給他睡就會乖乖喝奶
現在這招卻沒用
餵奶不喝 食物泥卻吃的很開心
是ㄚ嬤準備的食物泥太美味了嗎??

小傢伙啊!
光是吃食物泥營養是不夠的捏
你想要幫阿比省奶粉錢至少也要等到一歲以後再說啊
現在牛奶還是你最主要的營養來源啊
再不乖乖喝奶 就要請ㄚ嬤把你所有其他食物都停掉只讓你喝牛奶喔
還是你想要ㄚ咪再擠奶給你喝啊?!

成長狀況部份
自從會爬之後就很愛到處爬來爬去
很愛鑽到桌子底下 但是鑽不出來之後就該該叫
舉凡可以推倒的 例如電扇 盆栽 椅子...通通都要給他推倒
還會想要去爬樓梯  越來越不受控制
感覺他現在很想要站起來 有時候扶著桌子椅子就給他站起來
就像這樣



這時ㄚ嬤通常就會飛速衝過去阻止他
因為.....
ㄚ嬤聽人家說小孩子多爬會比較聰明
為了讓自己的寶貝孫子聰明點
再怎麼樣都要讓他在地上爬久一點囉
ㄚ嬤說要讓他一歲再給他學走路
為娘的倒是沒有一定要他一直在地上爬
因為他已經這麼奸詐了 不用再變聰明了啦
而且現再距離周歲還有五個多月ㄟ
我是不太看好他會乖乖的爬五個月啦
我只是擔心他現在就起來走會影響骨骼發展
至於聰不聰明的部份倒不是很在意



只是....
我們都還沒參加寶寶爬行比賽ㄟ
為什麼都要限制七個月或八個月才能參加啊
誰說六個月就不可以會爬啊 真是奇怪捏!
人家不要錯過爬行比賽直接參加搬尿布比賽啦
不依不依我不依啦!!!


因為小虎豆現在正慢慢朝向小惡魔發展
為了讓他有點事做
從10月份開始幫他訂了巧連智寶寶版
虎豆對巧虎很有感覺ㄟ
只要電視一開始撥巧虎他就會馬上停止動作
目不轉睛的看著巧虎
ㄚ嬤說巧虎很有影響力ㄟ
之前每次要幫虎豆洗臉他都會掙扎
但是看了巧虎以後他就都會很乖的給阿嬤洗臉說(因為10月號有洗臉單元)
有沒有這麼神奇我是不知道啦
不過因為巧連智產生了一 個很有趣的現象
最近阿公ㄚ嬤忽然都會對虎豆唱一些奇奇怪怪的兒歌
原來都是巧虎教的 哈哈
有人可能會擔心他會不會太早變成電視嬰兒呀
但是我的想法是
他整天在家不可能都不看電視啊
看巧虎總比看"夜市人生"或是"大話新聞"來的好吧  哈哈
而且最起碼現在洗臉不會哭哭
還多了"巧虎手偶"&"布書"這兩樣新的"固齒器"
看來這每個月400塊花的還算值得啦

接下來.............詞窮囉
看照片吧



我現在很會爬了喔~ㄚ公ㄚ嬤都追不到我





可以推倒的通通都把他推倒!!桌上的書書也都把它丟在地上!!







ㄚ咪說要多喝水喔 ㄚ!底下有漏洞 翻過來喝!







這個月我多了好多新的固齒器喔~包括ㄚ咪很貴的包包






我這樣有沒有很像大拜拜供桌上的豬公咬橘子








最後奉送一組家居型男四連拍   我超可愛吧







寫好多字 好累喔~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哥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