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們"人民的褓母"懸賞一百萬
徵求一句話  一句讓人"聽了就想生"的話
結果獲得這一百萬的一句話是"孩子 是我們最好的傳家寶"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可以得到一百萬?
我也並沒有對這句話有任何意見 或是覺得他說的不好
但是很諷刺的想出這句話的那位朋友   也不敢生小孩

基本上從一開始
我就覺得這根本是一場鬧劇
現在生育率這麼低是因為少那一句話嗎??


今天我們"人民的褓姆"又再次釋出善意
未來計畫"第3胎2歲前 月補助3000"
但是....第一胎都不知道在哪裡
何來第二胎第三胎??

我想大家都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只有我們"人民的褓姆"不知道吧!!

我跟豆拔都不是台北人
但是為了工作 我們都必須留在台北
我們目前的工作可以說是很穩定(不知道是幸或是不幸)
也就是因為這樣 我們的長輩們都希望我們可以留在台北

台北這個地方  我很不喜歡
或許是因為我是鄉巴佬
所以我不懂得這城市的好
我不懂
這個地方的房子這麼多 空屋也這麼多
但是為什麼我們每個月都要花好多錢租房子
這個地方房子一直蓋 卻沒有一間是我們買得起的

房子對我來說
他是一個家 一個避風港 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
而在這個地方我們想要擁有一個家不是不可能
但是我們必須一輩子被沉重的房貸壓的喘不過氣
那我們還有多餘的力量給我的孩子些什麼?
我也實在看不到
我們的孩子如果跟我們一起在這地方生活 他會有多快樂


年輕的時候總憧憬著
將來結婚生孩子 我一定要生個兩三個
這樣彼此有個伴才不會寂寞
但是現在我們沒辦法考慮第二個孩子
因為我們不能確定有沒有能力養的起他
除非我們回到家鄉後都能找到穩定的工作

其實我們夫妻倆都有在工作
每個月都有固定的收入
有很多人的生活條件都比我們還差的
連我們都不知道往後的日子要怎麼安排
能給孩子什麼樣的生活
那生活條件比我們差的人要怎麼辦??


每次放假回南部 或是從南部要回台北上班途中
總是會看到很多跟我們一樣的身影
跟我們一樣必須要離開家鄉來到台北求生存的人們
我很納悶 為什麼工作機會就不能平均分攤到各個地方
我們其實不奢望"人民的褓姆"要給我們怎麼樣的補助
我們只希望可以跟家人孩子生活在一起
有個可以避風的家 有個可以過生活的工作
這樣很過分嗎??

我們不需要政府的補助
我們只想要可以回家

我的孩子啊~
天知道我有多想在你身邊陪著你長大
每回離開你我有多麼不捨
希望這樣分隔兩地的日子快點結束
麻麻跟拔拔會努力早一天回到你身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哥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