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N年前跟同學們去大溪玩時
順道去一間廟裡算命
那時朋友替我問了算命的「他會不會有婆媳問題啊?」
算命說「他不會有婆媳問題 因為他沒有在怕的啦!」
講的真是貼切
老娘是沒在怕的沒錯啦
憑老娘這麼潑辣 那會怕什麼惡婆婆勒
遇到惡婆婆 老娘就馬上變身成惡媳婦 哼!

N年後跟豆拔交往
回想起交往時第一次去豆拔家時
婆婆說
「不用擔心嫁來我們家會被苦毒,我也有女兒,
媽媽擔心女兒嫁人的心情我很了解,
我也希望以後我的女兒嫁到人家家可以過得好,
所以你以後嫁來我們家我也會把你當自己的女兒看待!」
當時聽這番話時並沒有特別深刻的感覺
只覺得豆拔的爸媽感覺起來都很開明 應該是很好相處的人
而事實上也是這樣

要結婚時
婆婆為了我們的新房
假日就要小姑載他到處去看傢俱
還一直問我對房間擺設有沒有什麼想法可以跟他說 不用不好意思
不過說真的 我還真的沒什麼想法
ㄚ房間不就是有床、有衣櫥、有梳妝台就這樣而已嗎
本人實在是沒什麼審美觀
所以都還是全權交給婆婆去打理
婚禮的大小事也都是婆婆在發落
當時婆婆請他一個很好的朋友來打理結婚當天所有人的鮮花
(包含我的捧花、頭飾、新郎的胸花、雙方主婚人&賓客的胸花…都是新鮮的花喔!超用心的吧~)
前一天在討論樣式細節時
婆婆的朋友說
「你們兩個看起來不像要結婚的人ㄟ 好像只是在參加婚禮
我看人家要結婚的新人好像都事情很多 忙到都會吵架」
對啊~我們兩個新人真的很閒…
我們好像就只有拍婚紗 訂喜餅 印帖子...其他的好像都不用做ㄟ
可是因為婆婆的用心
我們擁有一個很莊嚴、很難忘的婚禮

有了小虎豆以後
婆婆常叮嚀我
「要更注意自己身子,要多補充營養,這樣身體的養分才不會都被BABY吸光」
每次回家 餐桌上總是少不了魚、蝦、蛤、牛、羊…一堆超營養的菜餚
當然蔬菜水果也沒有少
不過有一件事我還很不習慣
餐桌上只要出現蝦子 婆婆都會很自然的幫大家剝蝦(所以包括我)
這對我來說 真的很……怪
因為在我們家自我有印象以來就是要吃蝦自己剝
哪有剝好給你吃這種事啊
所以每次被婆婆剝蝦真的很不好意思說

知道小虎豆有”小鵰”時我娘的反應比婆婆還爽
因為婆婆說「男生女生都一樣好!我覺得女兒也不錯啊~女兒可以像媽媽一樣貼心懂事」
(哈哈 這樣誇獎我我會害羞勒)
婆婆是真的覺得男生女生一樣好 不是講場面話的!
這時我就要跟很怨嘆目前只有兩個孫女但一直想要有孫子的我娘講
「要懂得知足 這年頭生兒子是賠錢貨 女兒才是寶~」

生小虎豆時 因為公公還有工作在身
所以婆婆隻身提著行李還帶著一尾「寶石魚」來到台北
這是婆婆生平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遠門
(寶石魚是公公交代要帶上來幫我補身子的)
住院三天大小事都是婆婆在打理
生完隔天帶我去理髮部洗頭、推我去餵奶、幫我綁束腹帶…
晚上留在醫院陪我的也是婆婆
白天還要趁空檔時間回新店家裡換洗然後再幫我煮魚湯來醫院
連出院的手續都是婆婆辦的
因為出院那天豆拔要上班
所以只有我跟婆婆兩個人搭計程車回家(小虎豆留在醫院照黃疸)

出院後在台北大概住了一個多星期才回南部
這一個多禮拜婆婆每天就是一早起來幫我煮魚湯
然後洗衣服、掃地、拖地、買菜、煮飯、整理東整理西…沒一刻得閒
婆婆說台北的天氣沒南部好 洗衣服要看天氣搶時間
所以要趁天氣好趕快洗一洗
婆婆說的理所當然 我卻羞愧的想找地洞鑽

回到了南部 婆婆為了不讓做月子中的我上下樓梯太多次
除了午餐跟晚餐我會下樓吃以外
早餐跟宵夜都是婆婆端上來樓上給我吃
公公跟婆婆為了幫我做月子 還專程請三姑丈養了一堆鴿子要幫我補
(用鴿子做月子沒聽過吧!!我婆婆做的糯米燉鴿超好吃 而且一餐一隻剛剛好)
而且婆婆做的其他料理也都超好吃
月子期間 我吃了很多魚
因為婆婆說 她生豆拔時因為事業正在起步
當天晚上打烊後去生豆拔 隔天早上七點又開門做生意
沒辦法好好在家做月子 所以身體搞壞 差點掛掉
是後來生小叔時一直拼命喝魚湯才補回來的
所以魚湯是很好的東西喔!!

有人一定很懷疑月子不就是吃補而已嗎?有這麼好吃嗎?
婆婆擔心我因為天氣熱 胃口不好 所以都盡量弄得很清淡
連豆拔都說他也好想做月子喔(這傢伙也吃了不少吃鴿子勒)
所以雖然我做月子沒有跟人家一樣整天躺在床上
雖然沒有每天吃麻油雞、麻油腰子
雖然每天都給他洗澡 三天兩頭洗頭
但是因為婆婆的細心照料
我恢復的超級快
產後回診時醫生還誇我說恢復的很好喔~
當然這都是婆婆的功勞啊!


我婆婆是個傳統的女性
在她的觀念裡 相夫教子是她責無旁貸的工作
每天辛勤的打理家裡大小事 就算累到不行
也從來沒聽她發半句怨言

我婆婆是個開明的女性
在這個家裡沒有什麼事情不能溝通的
有什麼問題或想法 都可以提出來討論

我婆婆是個新潮的女性
她很愛漂亮 每天一定都要把自己打扮的乾乾淨淨 漂漂亮亮的
所以媳婦愛漂亮也是理所當然的


雖然我們當婆媳的時間還沒有很長
但是婆婆對我們的關懷和付出我都有放在心上
很多人都說「時間久了你就知道啦 婆婆跟媽媽還是不一樣的啦」
但是我認為就算時間過了十年、二十年
家人們之間只要真誠的彼此互相關懷 付出真心
就會越來越好

我覺得我上輩子一定是尼姑來著
因為上輩子念了很多佛經 燒了很多好香
所以這輩子才能這麼好運 有這麼好的婆婆啊!!
而且我在想等以後小虎豆娶老婆的時候
我可能都沒辦法像我婆婆這麼偉大!

我想要跟婆婆說~
媽媽
謝謝妳
謝謝你把我當女兒般對待
我可能沒辦法像你一樣好
不過我會努力學習經營我們的家

=====================================================
沒有了惡婆婆
當然就沒有惡媳婦啦
基本上在家裡
婆婆煮飯的時候我一定會在旁邊待命
隨時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可以幫忙做的家事就加減做
但是其實實際上很少
因為每次回家的時間都很短暫啦

====================================================
我的娘親看到這篇文章時
一定會很不爽的鬼叫
你娘我含辛茹苦把你養到這麼大
都沒聽你說半句感激的話
真是白養妳了!!

別這樣咩
你知道我還是最愛你的啊
雖然我們常常吵架
雖然我對你講話常常沒大沒小
但是我沒忘記你是我最最最….最可愛的娘啊
都這麼熟了  就不用這麼客套了喔~






創作者介紹

叫我謙哥

謙哥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jjjjj914
  • 其實我覺得關係是互相的~
    當然自己立場站的住,
    也沒啥怕的,
    人家還要怕我們吧!!
  • ㄏㄏ說誰怕誰就太言重了
    就是多替對方著想 多包容一些 就天下太平 一家和樂啦

    謙哥就是我 於 2010/07/20 12:13 回覆

  • a700700g
  • 虎豆換照了耶!這張很酷喔,手還有姿勢咧^^
  • 這次回去啊 他變得超愛耍寶說 動作表情也超級多

    謙哥就是我 於 2010/07/20 12:14 回覆

  • wen681231
  • 太讓人羨慕了^^

    我也很希望有一個新潮的公婆= =
    我公婆是非常的傳統
    特別是婆婆守舊到一個不行!!!
    似乎: 家事=女人事
    所以老公不用做家事,家事婆婆總是嘮叨著我(要我做)
    再說了...
    妳的月子餐好豐盛阿~!
    我家婆婆 廚藝不OK
    所以我也不會幻想婆婆幫我做什麼好料理
    生女兒的時候是娘家媽媽還有我的外婆幫我燉湯
    我想生第二胎我叫月子餐來吃ㄅ~!

    恭喜妳有一個好婆婆喔^^
    羨慕ING
  • 恩~在我們家沒有特別什麼事是一定誰做
    像我公公也很會煮飯說
    豆拔在家也都會幫忙煮飯做家事
    有時他做的甚至比我還多勒
    昨天跟豆拔說我好懷念婆婆的"糯米燉鴿"
    他竟然跟我說....那你再生一個就又有得吃了啊!!
    昏倒~

    謙哥就是我 於 2010/07/20 16:33 回覆

  • babybear0213
  • 一定是上輩子做了許多善事
    才有這麼好的婆婆^^
  • 我上輩子是尼姑來著啊
    因為每天吃齋念佛燒好香
    所以才會這麼幸運 ㄎㄎ

    謙哥就是我 於 2010/07/20 16:29 回覆

  • love76223
  • 有個好婆婆是好事

    撥蝦這種事
    只有我媽會做
    我媽會撥蝦子給每個小孩吃
    就連我20幾歲了 她還是照撥
    婆婆會這樣做
    真的還蠻稀奇的 XD

    那妳以後可要好好孝順你婆婆 !!!
  • 對啊 有這麼好的婆婆真的是很幸運
    我覺得比中樂透還幸運

    謙哥就是我 於 2010/07/21 13:49 回覆

  • louckflower
  • 羨慕勒~~猴子妞從生完到目前都我一手打理(早上托保母)晚上自己帶~~我婆婆只跟我說一
    句~大家都這樣過來的~~氣的是作完月子後都沒一個人問過我會不會幫小孩洗澡~~還好我
    堅強!!全靠一條浴帶~~哇哈哈哈~~自己來~
  • 對啊~我是真的很幸運說
    因為婆婆這麼好~所以回家能盡量幫忙做的家事我也都會幫忙
    要不然婆婆累跨了 要再去哪找這麼好的婆婆啊!

    謙哥就是我 於 2010/07/29 20:2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